2011年1月17日

週一賽斯書讀書會"健康之道" 14:00-16:00~招生中

內容簡介:

來自暢銷書《靈魂永生》的作者

交織在人性與神性間的掙扎與省思

賽斯──描寫自己為一個「不再聚焦於物質東西上的能量人格元素」的存在體,自一九六三年起獨家透過女詩人珍‧羅伯茲說話;而珍在逐步邁向死亡的長期臥病期間,她從醫院病床上繼續傳述賽斯資料,至一九八四年,

這個替二十世紀最深奧和最多產的形上學老師說話的聲音,終於靜默下來了──但這最後的作品並未立即問世。


在珍逝世不止十年之後,她的丈夫羅勃‧柏茲整理出這段故事,與我們分享珍的最後歲月,以及賽斯在那段時間所給予的精緻教誨。

在觀照人類身體裡的生命奇蹟時,賽斯提及下列概念:「為什麼醫藥和治療往往使疾病永續」、「給疾病命名的作法如何可能對我們不利」、「宗教對創造疾病的影

響」、「兒童的健康如何被父母的信念影響」、「幽默作為療癒的一個有效因素」等等。

別將心智想作是個純粹精神性的存在體,而將身體想作是個純粹物質性的存在體。

反之,將心智及身體兩者想作是個連續的、交織的過程,那同時既是精神的,又是物質的。

你的思維事實上就與你的身體一樣的實質,而你的身體就與你的思維彷彿的不實質那樣不實質。你實際上是個不可或缺的力量,存在為你環境的一部份,同時卻又與你的環境分開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身體病痛乃是「果」,真正的因是其背後痛苦扭曲的心理及心靈能量,如果大家不改變過去的思考模式,也就無法真正解決人類的病痛。一個完全的醫生一定要學會醫人、醫心,真正了解所謂的「身心動力學」,了悟到所有肉體疾病背後扭曲的心靈能量為何?在思想、情緒及生活層面重新恢復平衡,在果的層面的身體自然會回歸健康之道。

--許添盛醫師



書名:健康之道

時間:自1/3起 每星期一14:00-16:00

帶領者:玫粢

讀書範圍進度:每次約30頁

場地費用: 自由贊助


沒有留言: